古铜仁掌管悬念的神(并不)

请!给!我!评!论!
爱来自瓷器

【异色金属组/芬诺】跟邦德维克分手的十个理由


【闲话时间】

深夜发文,这是我失眠第三天,今天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写文的手了。

父母还没有打开我的门的时候我的手就开始颤抖了,但依然是坚定的,所以我坚定地把它写完了。现在我在一边吃炒饭一边发这篇文。


【观前提示】

老夫老妻,甜度超标,不喜快退。

异色,金属,芬诺

这六个字是我最后的温柔。

哦,还有普设


以防有人所以:

芬:伊恩·维那莫依宁

诺:洛基·邦德维克





1


我为什么会跟洛基·邦德维克在一起?


某天伊恩坐在餐桌旁的时候如是想。


这完全没有道理,我图他什么?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洛基端着餐盘出来,放到桌上,没好气地说。


反正肯定不是图他做饭的手艺。


伊恩对着不知今日是什么味道的饭菜,默默地想。


是了,这就是他不应该跟邦德维克在一起的第一个理由:你永远不知道他做出来的东西是什么味道。总之不会是食物本来该有的味道。


但是他们实行的是轮流做饭制,今天轮到洛基做饭。所以伊恩难逃此劫。


伊恩刚开始吃洛基的饭菜,是秉承不浪费粮食与尊重他人劳动的高素养,后来则是不得已而习惯了。


不过,伊恩没有说出口的是,他也喜欢洛基看着他吃下食物后偏过头去露出的笑容。所以他总是能吃完。


口是心非的男人。


伊恩想。


另外,这次的味道虽然奇怪,但还算不错。



2


在安抚完一个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孩后,伊恩牵着小孩走向洛基。毫不意外地看到洛基被一群孩子包围住,手上还抱着一个,唯一的一个成人正焦头烂额地想要逃跑。


伊恩叹了口气,也许这就是他不应该跟洛基在一起的第二个理由:洛基不喜欢小孩,而他喜欢,伊恩提出想领养一个小孩的时候,洛基总是会犹豫。


然而小孩们大抵天生对长得好看的人亲近——当然有时成人也不能免俗。每次洛基一来福利院,总是有一堆孩子扒拉他。殊不知在他们甜甜地叫他「大姐姐」之后,洛基会凶巴巴地呵斥他们。而不管小孩子怎么称呼伊恩,伊恩都会对他们很温柔。


伊恩颇有点赌气地想。



3


“我怎么从没见过你对我这么温柔?”洛基一边应付着小孩,一边白了他一眼。


说到这个,伊恩就不得不说起他不应该跟邦德维克在一起的第三个理由:洛基总是会惹出各种各样的麻烦,最后总是他给洛基收拾烂摊子,带洛基去给人家赔礼道歉。从小到大都这样。这才让他显得这么暴躁。


其实他大多数时候都很冷静,只是在洛基一脸心虚地或者是无辜地带着一堆破事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总会失去理智。之后又必须无条件地给他忙前忙后。


很烦。


再说,洛基自己也没有很温柔。怎么能这么要求他。



4


在家看到洛基给金毛儿子倒狗粮的时候,伊恩又想到了他应该跟邦德维克分手的第四个理由。


别看现在洛基跟儿子哥俩好似的相处得和谐,实际上刚把狗儿子带回家的时候,因为狗儿子不听洛基的话(这是有对比的,伊恩就很会训狗),洛基总是要追着狗满屋子乱跑,闹出一地鸡毛蒜皮。


有一次隔壁邻居诧异地敲开他们家的门「是不是进贼了?」这么说。


总之那段时间不堪回首,有时候伊恩还能在洛基的头发里摘出金色的毛。


谢天谢地,伊恩知道洛基不会跟女人搭讪,不然他就要怀疑他们之间出现了什么感情危机。


伊恩如是想,冷漠地把毛扔进垃圾桶。


你要问这为什么是洛基的错,因为洛基想养个宠物,而猫又不跟洛基亲,所以伊恩只能把金毛带回了家,作为给洛基28岁的生日礼物。


不过就算洛基跟狗亲近了之后,伊恩也有烦心事——洛基居然允许狗到床上睡。


伊恩绝不允许狗在床上睡,就算洗干净了也不行,不行就是不行。他都允许了洛基抱着玩偶睡,绝不再允许洛基抱着狗睡。



5


好吧,我们很自然地说到了伊恩要跟邦德维克分手的第五个理由。


洛基总是太幼稚,说起来,他自己就跟个小孩一样。别说照顾小孩了,如果他们领养一个孩子,洛基都能跟小孩争起谁是大哥来。


伊恩冷漠地想。(洛基回头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看他表情严肃,想难道明天伊恩又要出差了吗。)


洛基有各种各样的娃娃——娃娃!一个大男人,整天要抱着娃娃才睡得着!像什么样子!


倒不是说洛基像他的表哥卢卡斯一样有多喜欢娃娃——奥丁在上,卢卡斯也不会经常抱着娃娃睡觉的——但是洛基不抱着点什么又睡不着。


洛基不喜欢抱着伊恩睡,这样他们两个人势必有一个人的手臂会麻:这就是已婚人士的悲哀,很多时候你会发现结婚之后并不像热恋时那样甜甜蜜蜜、天真地以为生活中的一切困难都不是阻碍。


而且洛基出门一定要吃雪糕,逛商场一定要去精品店给伊恩试一个兔耳发箍,经过市中心一定要拉着他去电玩城。总是像个小孩子一样,他以为他还是年轻的时候那么精力无限吗。



6


伊恩托着腮。想着:还有什么理由呢?他们在一起生活了这么久,肯定还有很多事情可说。


对了,说到出门就不能不说到出门前的准备了。


洛基的衣品很差,这也许是他要跟洛基分手的第六个理由。


每次兴高采烈(通常是洛基)要出门,两个人各自换好了衣服站到门前的时候。伊恩上下扫洛基一眼:不行。然后把洛基拎回房间换一套衣服。


这样总要额外耽误一点时间,伊恩是个分秒必争的人,因此对于这必须浪费的一点时间,总要感到惋惜。


当然,洛基慢慢也开始按伊恩的品味打扮了,但是伊恩又不喜欢了——不是洛基的风格。再说,模仿他有什么意思。


“至少出门的时候不用再回炉重造一遍了。”洛基牵着他的手,吃着雪糕的时候这么说。



7


出门就要出事。洛基玩心很重,一转头他就不在你的身边。


“我迷路了。”


他理直气壮地在电话里这么说的时候,你除了忍耐还是只能忍耐。因为你除了找到他,训斥一顿,还能做什么呢?你总不能把他丢在城市的某个角落,等着他被另外的谁捡回去,然后去祸害别人。


我这是为民除害。


伊恩如是想。把洛基的手按进自己的口袋里。


如果到了一些有点混乱的场合。你看不到他在身边,就会担心他的安危。


洛基很能惹祸,这里也有惹祸上身的意思。他打着那张脸招摇撞骗(被骗的主要是伊恩)的同时,也要承受被人盯上的风险。


伊恩身有怪力,而且行事谨慎,足以保身。但洛基虽然多长了那么一厘米——有一厘米吗?最多半厘米吧——的个子,却是个容易出事的体质。


洛基太容易相信别人,也许是因为身边人总能救他于危难之中,他就有恃无恐。实际上洛基从小到大遇到过的事实在不能算少,有时伊恩在身边,有时不在。


当然,伊恩不在的时候总会有别人帮忙。但是,万一哪天他不在洛基身边,洛基又没有别人帮忙,那该怎么办呢?



洛基在灯红酒绿之中看了伊恩一眼,笑着靠到他身边,给他按头。


“祖宗诶,喝多了?头痛吗?你可千万不要睡着了,我们今天可没开车出门。”


8


对了,对了。还有就是,伊恩有洁癖,而洛基酒品很差,吃完之后会吐得满地都是。


“Enny?Enny?老天,真是说什么来什么。”


洛基对吧台喊了声:“酒保,记到我账上。”然后叫了辆出租车,扶着伊恩坐进车里,回家。



9


伊恩从宿醉的头疼中醒来后,早晨的阳光打在他的半边脸上。他尚且不清醒地看着自己脸上的光,摆了摆头,看着光在自己脸上跑来又跑去。


咳咳,这里是清醒的伊恩。他停止了玩光的游戏,端起床头柜上的醒酒汤。一边喝,一边咂摸着:昨天我想到哪了?


哦,对了。洛基——洛基总是过分热情,他从小就喜欢身体接触,而伊恩是个相对谨慎的人,从小就不喜欢跟人搂搂抱抱。


每次他出差回家的时候,通常是风尘仆仆(物理意义上的,真的会有灰尘落在帽子和大衣上),他一般要先洗个澡。


这时候,洛基老是在他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冲过来给他一个拥抱。没办法,然后他就不得不先按着洛基去洗了澡,才能轮到自己去洗澡。


不过最近洛基很少给自己进门拥抱了,也许是七年之痒,或者是什么别的,总之伊恩是有点不爽。




9.5


还有——这是第几个了?好像已经是第十个了。


还有什么呢?伊恩喝了一口汤,在脑袋里搜刮着。汤还是热的,另一个枕头也是热的,洛基一般不起早——他就知道洛基不会早起。


门外传来衣服抖动的声音,想必是洛基在晒衣服。


狗儿子跑动的声音隔着地板传过来,伊恩不知道他怎么能听见,反正他就是听见了,他还感觉自己能看见。


洛基会在晒好一件衣服之后,蹲下身摸一摸狗儿子的头。但愿他记得去洗个手再继续晒衣服。


狗儿子会围在他身边跑来跑去,阳光会从窗户里落下来——伊恩眼睛转下来,看着仍然留在自己半边脸上的光,那么确实是有光的。他继续想。


——阳光从窗户里落下来,落到洛基脸上。实际上洛基不喜欢阳光落在脸上,很简单的原因,因为很刺眼。但是这个场面让他想起了点别的什么。


10


对了,第十个理由就是:洛基总喜欢绕弯子。


生活中总有不如意,最多的是连续的出差,有的时候回家可能刚巧洛基加班,也不在家里。家里空荡荡的时候,他就会想起在公司的各种烦心事——职场上的,人际上的,还有不可避免的,家庭上的。


如果不是他知道洛基绝对不会去找别人(“再跟一个人建立关系,那要费多少精力啊——反正我的社交额度已经用完了,虽然它好像从来没有满过。”),像他们这种时不时碰不到面、有时还会发生矛盾的感情,伊恩不知道他们的关系还能不能继续走下去。


说远了,总之,伊恩有的时候就会想起这些烦心事。伊恩很有能力,也很有韧性——这是洛基亲口认证的。但是再有能力的人,也会遇到挫折,也会有被挫折打倒的时候。


这个时候,洛基如果在家,或者半夜如果起来,总是会拉他出去,到桥边吹吹风,在天台上看夜空,或者骑着机车载他去很远的地方,对着大山喊一声"F**k you."


伊恩不喜欢被人发现自己的脆弱,就算是洛基也不行。


伊恩没有说出口的是,他其实很感谢洛基总是能看出,但从来不点明。如果洛基哪怕是流露出一丝同情——当半夜看到伊恩站在阳台的时候,如果洛基的语调里有一丝迟疑,伊恩都会感到自己的壳被揭开了,脆弱的地方被看到了,他就会缩起来,不和任何人见面。


伊恩想,这是他不应该跟洛基·邦德维克分手的第十个理由。




0


伊恩没有说出口的话有很多:比如有的时候洛基做的饭意外的很对他胃口,而且虽然伊恩总是嫌弃,洛基也没有撂挑子让他一个人承担做饭的工作;


比如在他默默看着任何人都更喜欢跟洛基亲近的时候,洛基靠在他身边的栏杆上,对他说觉得他长得很可爱。然后伊恩会白他一眼,告诉他可爱不能用来形容男人——但洛基一直都这么用,从小到大都是;


比如洛基虽然不喜欢小孩子,但总是毫无怨言地陪他去福利院。在他抱着一个孩子亲昵的时候,对他说其实我们也不是不可以领养一个,还要加一句如果你特别喜欢的话;


但特别喜欢也不行,洛基可能会吃醋——就像伊恩会吃狗儿子和玩偶的醋一样;


比如他其实很喜欢去电玩城,打各种游戏,而且洛基总是输给他,伊恩也喜欢玩滑板。他们一起听重金属,一起在放假的时候去乐队现场追演出,然后伊恩会在疯狂的人群中亲吻洛基,洛基在回家的路上会突然想起来,惊恐地握住他的手说自己被人亲了;


比如在他遇到危险的时候,洛基一脚飞起踹开嫌疑人的样子真的很帅,当然有时其实是无辜群众,所以他要拉着洛基给人赔礼道歉;


还有,他其实说了个谎:洛基其实酒品还好,主要是酒量不行,喝了没多少就趴在他肩头哼哼,倒是伊恩酒量很好,但酒品不行,一旦喝高了会把衣服扔得到处都是,不过第二天早上起来总能一边喝着醒酒汤一边看洛基给他收拾;


比如他偶尔也会想给洛基一个拥抱,当然总是想想而已,洛基就会嫌弃他矜持得像个小姑娘,然后主动给他一个抱抱——不过洛基真的没想过伊恩可能就是喜欢自己主动抱他的样子吗;


比如洛基在他睡着后偷偷亲吻他的时候确实很温柔(有一次他其实还醒着,洛基的作案手法很娴熟,所以他怀疑这不是第一次);


比如七年之痒差不多也有24年之痒了,或者起码也有十年之痒,但他们的关系还没有结束,明天他们就要去领养一个孩子——这是洛基亲口答应的。






伊恩打开门,看见洛基头歪在沙发扶手上睡着了,电视还亮着。

他弯下身,带着手套的手伸到洛基垂着的手掌下,握住。他俯身过去,用自己的颈窝蹭了蹭洛基柔软的头发。

他抽回手,在洛基面前蹲下身,摘下洛基的眼镜。

然后,他伸出手——捏住洛基的脸向外扯。

“怎么又在沙发上睡着了?”伊恩低声呵斥道,“着凉了又要我来照顾你?”

洛基皱了皱脸,艰难地爬坐起来。他的意识还没清醒,表情先是迷茫,后来又浮现出愤怒。

他愤怒地从沙发上站起来,整个人摇摇晃晃,毫无疑问直接倒了下去。

伊恩接住他,一手绕过他的膝弯,把他扛在肩上抱了起来。

洛基趴在他的肩上,不知道醒着还是睡着,但是伊恩把他放到床上的时候,他又仿佛是清醒的,挣扎着要坐起来。

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你、刚回来……我……去洗澡……”

“不用了。”伊恩轻声说,“你可以醒了再洗。”

让洛基安安静静躺在床上后,伊恩想了想,从主卧里拿了个玩偶塞在洛基臂弯里。然后转身出门,关了客卧的灯。

反正客卧的寝具隔段时间总要换,不心疼。

伊恩如是想,关掉了亮了许久的电视机。





【闲话时间】

我这辈子没写过这么甜的文,请lof给我过,让我的少女心发散到外太空。


我再看一遍这篇文的时候,我的炒饭已经吃完了。祝屏幕前的人都有一个美好的假期,顺带一提我的假期烂透了,但直到我看完这篇文的时候,我还是幸福的。

如果你没有假期的话,那就祝你有一个美好幸福的人生吧。找到可以携手一生的挚爱。




评论(10)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