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铜仁掌管悬念的神(并不)

请!给!我!评!论!
爱来自瓷器

【aph/西幻】龙入人间


观前提示:

主cp金属组,有折槛组、铁三角和小弟妹组要素。其他都是非爱情向。


故事主要是围绕芬展开的。本来想写单对恋爱的,一不小心就写成有点群像的正经故事了。

主要出场人物有芬、丹、典、爱德华、洪姐、冰和诺。


全文约1.7w字,阅读时间约25分钟。(我乱估的)


不算很典型的七夕贺文,写完的时候七夕就要过了,改完的时候七夕已经过了,摸鱼选手深刻忏悔。


但还是七夕快乐啦!






1

“我回来了!”夕阳将尽,青年背着木柴回到了家。


早就等候在门前的妇人立刻上前,她问:“怎么回事?小齐没和你一起回来吗?”


“小齐?他不是早就回来了吗?”


妇人尖叫一声,差点晕厥过去,她对青年说:“快去把你弟弟找回来!这么晚了,他要是遇上恶龙怎么办?”


青年拔出柴刀,提上灯,转身奔进了森林。


“小齐!你在哪?”青年用柴刀砍掉拦路的藤蔓和杂草,艰难地在丛林中跋涉着。


突然,青年听到了树叶的摇晃声,随之而来的是熊的吼叫和孩子的啼哭声。青年的心一下子被攥住了,他小声地靠近声源。


越过重重树篱,青年看到一只熊正在拍打一棵树,摇摇欲坠的树上有个孩子......那是小齐!


青年几乎想立刻冲出去解救自己绝望的弟弟,但理智告诉他这样只会让他自己被拍成肉酱。就在青年一咬牙准备豁出去的时候,一道残影伴随着一道厉声的“驾!”飞出。


一个骑士驾着马在巨熊身边盘旋片刻,将那只饥饿的熊引向了森林深处。


谢天谢地!谢天谢地!


青年知道那肯定是侯爵的巡逻队骑士,此刻青年比任何时候都更崇敬他们,但是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他得先把弟弟救下来。


还没等手脚发软的青年爬出草丛,另一个人就出现在树下,将青年的弟弟从树上救了下来。那人正要将小齐带走,青年跌跌撞撞地从草丛中冲了出来。


“你是?”那人问道。


青年跑上前,看清了营救者的脸。


“是您!伯爵大人!”青年奔到伯爵身边,几乎就要跪下,“谢谢您!伯爵大人,是您救了我的弟弟!”


青年看向伯爵怀里的孩子,孩子脸都吓白了,满脸都是鼻涕眼泪,有些还蹭到了伯爵的衣服上。此刻看到哥哥,还有点呆呆的没反应过来。


“这是你的哥哥,是吗?”伯爵低头轻声问孩子,孩子终于从惊魂未定中反应过来,立马扑上去抱住自己的哥哥,又开始嚎啕大哭。


青年又是欢喜又是尴尬,他拍拍孩子的背,对孩子说:“小齐,这是伯爵大人,他救了你,快,快向伯爵大人道谢。”


小齐还是继续在青年怀里哭。


青年怜爱地安抚着自己的小弟弟,同时又心虚地看了眼伯爵。


意外的是,伯爵并没有在意。他对青年说:“这孩子受了很大的惊吓,你要多多安慰他。”


伯爵又四处看了一圈,说:“现在天色太晚,不能久留,我先送你们回家吧。”


“那,那位骑士怎么办?”青年问。


“我会沿路做标记,他脱身后会找过来的,放心。”


“没关系吗?我是说,那可是一头凶悍的巨熊,骑士先生他——”


“没事的,科勒先生可是侯爵的亲卫队队长。”伯爵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露出一个笑容。他又低头看着抽泣的小齐,轻轻摸着小齐的脑袋,说:“放心吧,你现在已经安全了,小齐。马上就回家了。”


青年抱着已经睡过去的小齐,走在回家的路上,脑袋里一直想着关于这位年轻的伯爵的传闻。


是的,这应该就是那位提诺·维那莫依宁伯爵。


维那莫依宁家族虽然不是本地的贵族,但一直以来都在帝国各地的百姓间享有美誉。这是因为老伯爵赛提斯·维那莫依宁先生不仅身份尊贵,更有高尚的品德。老伯爵广泛地在帝国各处游历,每经过一个地方,都会布施善行,因此凡是他走过的地方,没有不称道维那莫依宁家族的。


老伯爵最后安顿下来的地方就是这里,伊斯博古蒂瓦,因为这里是老伯爵夫人的家乡。可惜没过多久,老伯爵就因病亡故了。因此老伯爵年轻的独子,提诺·维那莫依宁就继承了父亲的爵位。


年轻而富有的贵族在民间往往有着不好的声誉,毕竟哪个地方都不缺少欺男霸女的纨绔子弟。再加上他不是土生土长的子弟,人们对于这位年轻的伯爵知之甚少,因此人们对于提诺伯爵有着诸多非议与担忧。


之前听说提诺伯爵加入巡逻队帮忙时,青年还对此嗤之以鼻,对于年轻贵族来说,游手好闲都算是褒义词。但是经过今晚一事,青年对这位年轻伯爵的看法完全转变了。


是的,提诺伯爵是很年轻,他白净的面皮跟其他的贵族子弟别无二致。但他的笑容是如此的真诚,他的行为又是如此仗义而勇敢。只要你见过他,你就绝不会把他跟那些高傲的贵族子弟混为一谈。


到了青年的家,妇人和青年对着提诺连连道谢,青年跑进屋子里拿出水果和蔬菜要答谢他,妇人要将熟睡的孩子摇醒来感谢伯爵。提诺回绝了这些好意,也制止了妇人摇晃孩子。


“这是我应该做的,让他好好睡吧。”提诺露出一个微笑,对这家人点点头,又说:“科勒骑士还没有回来,我得去找他,以免他遇到什么危险。”


“不用了,我回来了。”


背后传来一道意气风发的声音。提诺转头,看见声音的主人拍拍头上和身上的叶子,驾着马小跑到他身边。


提诺松了一口气,说:“还好你没事。”


马提亚斯跟提诺碰了一下拳头,说:“我都说了不用担心我,你还不相信我的能力吗?”


提诺给二人介绍了一下马提亚斯,二人感谢了一番马提亚斯,又说天色晚了,想请他们在自己家过夜。被提诺和马提亚斯回绝了。


“谢谢你们的好意,但是这太麻烦你们了。”提诺说。


“不用了,我还要尽快回卫队报道,侯爵身边需要我。”这是马提亚斯的回答。


夫妻二人对视一眼,青年说:“既然两位先生这么说了,我们也不强求了。”


妇人又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小齐可能就被巨熊或者是恶龙吃了。我们怎样都无法表达我们的谢意。”


听了妇人的话,提诺若有所思。



2

“恶龙是?”在回去的路上,提诺问马提亚斯。


“怎么?你没听说过龙吗?”马提亚斯骑马跟提诺并排走着。


“我当然听说过,但龙不是只存在于传说中吗?”提诺不解道。


“巧了,我们这地方就有一只。”


“真的吗?”


“你以前一直住在斯沃米,最近才搬到伊斯博古蒂瓦,不清楚也正常。伊斯博古蒂瓦,原本的意思就是『龙所眷顾之地』。每隔十几年,就会有龙来到我们这里。”


“龙会吃人吗?”


“其实我不太了解龙,不过据说曾经有人在森林里离奇失踪,所以我猜它应该会吃人?”


“「你猜」?”


马提亚斯敲了一下自己的剑柄,发出响亮的一声。他说:“伯爵大人,拜托您行行好,别再问了。我小时候是真不喜欢学习,所以才进了亲卫队。我们的侯爵大人比较喜欢看这些书啊什么的,如果您有问题就去问他吧。”


提诺笑了,说:“你们的关系看起来很好。”


“好什么啊,从小打到大的关系,他这个人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坑起人来不知道有多阴损。”马提亚斯磨牙道。


“不过,我不太敢去问他。我觉得,呃,乌克森先生可能不是很喜欢和人说话。”


马提亚斯闻言笑个不停。


笑够了,马提亚斯停下来说:“你不太了解贝瓦尔德,其实他挺喜欢和人交流的,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看上去总是一副臭脸。我跟你说,我怀疑就是因为这样,他才一直没娶老婆......”



过了几天。马提亚斯和提诺一起巡逻的时候。


“伯爵,你最近来巡逻的次数好像少了,是有什么要事在忙吗?”马提亚斯握着缰绳,问骑马走在后面的提诺。


“啊,我最近在调查那头龙的事。”提诺回答道。


“噢,你还真的去调查了啊。怎样,有什么结果?”


“通过翻阅资料和访问平民,我得出的结论是:这头龙也许没有什么危害。”


“怎么可能?”马提亚斯诧异地勒住缰绳。


等提诺赶上来,马提亚斯转头看着提诺说:“那些百姓绝不会告诉你龙是无害的!民间对龙一直颇为忌惮,因此侯爵也对龙的到来颇为紧张。你没看到最近人们很少在外游荡吗?就是因为龙来了!”


提诺跟上马提亚斯,走在他身旁,说:“Mat,你先别激动。百姓确实跟我说了很多龙的恶行,可是从他们的陈述和书上的资料来看,并没有一件确切的龙现身伤人事件。”


“它们大多都是「据说」见过龙的人都死了,或者活着回来的人都精神失常了,或者是「传闻」有人在森林里神秘失踪......诸如此类。我觉得这并不能作为龙伤人的证据。”


马提亚斯眉头紧皱,不过语气还算得上冷静:“提诺,不管你怎么想,龙所带来的恐慌和混乱是真实的。我们也正是因为这个才会加强戒备,如此频繁地巡逻。”


“我想说的正是这个,之所以龙的到来会引起麻烦,就是因为大家都太紧张了。如果龙根本就不伤人的话,百姓可以自由活动,巡逻队也不用如此高强度地巡逻,导致人手不足了。”


“提诺,你想得太简单了。”马提亚斯看起来有点疲惫,“你不明白百姓和教会对于这种玄之又玄的事物的看法。但凡只要有一点风声,再出现几道惶恐的声音,就足以让民间风言四起、人心惶惶。”


马提亚斯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难道我们不知道加强戒备有诸多不便?但是对于百姓来说,这种不便反而是一剂强心针,它们表明我们会对百姓的生命负责。更何况,”


马提亚斯甩了一下马鞭,走到提诺前面去,“在上一次龙来临的时候,就有自称见到了龙,之后精神失常,跳河自尽的人。正是因为这样奇怪的事屡出不穷,我们才无法完全放松戒备。”


提诺知道马提亚斯不想再谈了,因此没有再说什么。林子里一时间陷入了寂静。



3

侯爵举办了一次宴会,许多伊斯博古蒂瓦的贵族都出席了,提诺也不例外。


在庭院里,提诺遇到了贝瓦尔德。提诺向贝瓦尔德行了礼,问候道:“侯爵先生,许久未见了。”


“提诺伯爵,叫我贝瓦尔德就好。我的父亲与令尊交好,我们之间不必如此拘礼。”贝瓦尔德说。


“好的,贝瓦尔德......先生。”


贝瓦尔德并没有太在意提诺的拘谨,他提起了另一个话题:“听马提亚斯说,你最近很关心,那条龙?”


“是的,我想多了解这条龙的事,看看我能不能帮上什么忙。”提诺坦诚道。


贝瓦尔德摇摇头,用他那令人安心的低沉嗓音说:“其实你不必如此,我知道你很希望为百姓做点什么,但是不要太过为此劳心。”


“谢谢您的关心,贝瓦尔德先生。”提诺柔和地说,“我知道不能操之过急,但我自从继承了我父亲的财富和爵位后,还没有做过什么实事,这实在让我无法心安。我想要为百姓做点什么。这不仅是为了我父亲的意志,更是为了我自己的愿望。”


“我知道,提诺。”贝瓦尔德带着提诺到一个亭子里坐下。


“我看得出你有一颗热忱的心,这也是为什么我答应让你加入巡逻队。但是,关于龙的事,我们毕竟了解不多。你还是谨慎为上,不要太过深入。”


提诺沉默了一会,说:“但是,我认为龙可能并没有我们想的那样可怕。”


“提诺,我明白你的想法。”贝瓦尔德停顿了一下,说:“其实,我曾见过龙。”


“你见过?”提诺惊愕道。


“是的。而且我要告诉你,那次旅程中,龙确实没有伤人。我所见到的,是我们的队伍被一些猛兽袭击,一些孩子失踪了,而我就在那群孩子之中。然后,我见到了龙。”


“你见到了——”


“是的。”贝瓦尔德打断了提诺,对提诺眨了眨眼。


提诺噤了声,第一次觉得贝瓦尔德侯爵确实没有看起来那么可怕。


贝瓦尔德低声说:“我们当时很害怕,有些孩子被吓晕过去了,有些孩子比较勇敢,我是勇敢的孩子中的一个。龙威胁我们说:「这里的一切都不能说出去,关于龙的事一件都不能提」。”


“之后我还是晕过去了,等到我醒来的时候,所有的小孩都在草丛里。我钻了出去,大人发现了我们。之后他们问我们当时去哪了,我说是我带着孩子们躲起来了。大人们夸奖了我,而我也如龙所说没有泄露关于它的事。”


提诺打趣道:“可是你现在不是告诉我了吗?”


“是的,而我有必须要对你说的原因。”贝瓦尔德的表情严肃起来了,这让提诺不禁挺直了背。


“我之所以说我带着孩子们躲起来了,是因为有几个孩子说他们见到了龙,而大人很紧张,不停追问他们是不是出现了幻觉。”


“我看大人的脸色不对,于是站出来说是我带着孩子们躲起来了。我当时心跳的很快,因为我在撒谎,我担心大人不相信我。很多孩子看到大人的反应都迟疑了,他们最后都附和我,只有一个小孩坚持说他看到了龙。”贝瓦尔德停了一下。


“那大人选择相信谁呢?”提诺不禁问。


“出乎我的意料,大人相信了我的谎言。更出乎我意料的是,那个孩子从此失踪。之后我才知道,教会抓走了那个孩子,当众烧死了他。”贝瓦尔德眼神深邃,让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提诺打了个寒战。


“我当时觉得很难过,很自责。整整两天,我都吃不进饭。我以为大人是觉得那个孩子撒谎,所以烧死了他。最后,父亲来问我怎么了,我当然没有告诉他真相,我只是说我很自责。”


“父亲把我从房间里带到餐桌前,说我做得对。他说,如果我当初没有那么做的话,所有的小孩都可能被烧死,因为他们见到了龙。”


提诺看着贝瓦尔德,贝瓦尔德也看向他。


“提诺,我跟你说这些,就是想告诉你:不管龙本身是善是恶,不要随意挑战社会的观念。可能,对于人来说,龙的存在本身就是罪恶吧。”



4

某一天,有人敲响了维那莫依宁家的大门。


“伯爵大人,波克先生来了。”侍从向提诺报告说。


“艾德来了?快,把他请到会客厅!”提诺激动地从桌边站起,快速走向会客厅。


“提诺!好久不见!”爱德华看起来风尘仆仆,他十分兴奋地上前拥抱了提诺。


“艾德!好久不见。什么风把你吹到这来了?”提诺也热情地回抱了爱德华,然后请他坐下。


“你知道我一直在外游历,就像你父亲一样。”爱德华接过侍从端上来的茶,喝了一口。


“不过,我是为了在外见识新鲜事物。听闻这里有传说中的龙,又知道你在这里。于是途经此处,刚好过来看看你,也想着能不能见识一下龙。”


“你也知道这里有龙吗?”提诺问。


“当然,我可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你在这里也居住了一段时间,难道没听说过?”


提诺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说:“我也是最近才得知这件事。你了解的多吗?能讲讲关于龙的事吗?”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爱德华假模假式地行了个礼,逗得提诺发笑。爱德华接着说:“据我所知,这条龙名叫『安斯格』,这是自称跟这条龙对话过的人告诉我的。”


“还有人跟它对话过吗?他没有被烧死?”提诺很惊讶。


“是的,好像是一个雇佣兵还是冒险者什么的。看来你也清楚关于龙的事啊,不过冒险者一类的人是不会被烧死的。因为教会还要靠他们去消灭恶龙呢,就像故事里讲的那样。”


“那他是怎么见到龙的呢?”


“据说是因为他向巨龙贡献了很多财宝。不过就我所知,这条龙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贪财。我得到的消息中很少有这条龙为了财宝谋财害命的事,所以我觉得这个冒险者的陈述也是半真半假。”


“龙不喜欢财宝?那它喜欢什么呢?”


“『安斯格』不喜欢财宝只是我个人的看法罢了。至于龙喜欢什么,我觉得它可能喜欢小孩。”


“是吗?”提诺暗暗苦笑了一下。


“嗯哼,至少我觉得是这样。关于龙喜欢小孩的猜测起源于冒险者,据他们说,在龙出没过的地方经常能见到一个白色头发、红色眼睛的小孩。”


“这个说法还有另一个衍生,就是这个小孩其实是吸血鬼,你知道的,就是那些教会和民间惯常的说法。然后他们说,吸血鬼和龙勾结在一起,一个谋财,一个害命。不过你知道的,我觉得这条龙并不贪财,所以我不太相信这个说法。”


“至于龙喜欢小孩这个说法,来源于更多人发现平民小孩经常会在森林里失踪,然后又离奇地平安回到家。这些小孩之中有的说他们见过龙,但是却没有一个记得龙在哪里。所以很多人都说这些小孩是不祥的,说是龙在他们身上下了诅咒。”


“他们凭什么这么说?就因为这些小孩说见过龙,他们就成了不祥之人?”提诺的语气有点激动。


“兄弟,我知道你喜欢小孩,但你今天是不是有点太激动了?”爱德华意外地看了提诺一眼。


“......抱歉,我最近情绪不太稳定。”提诺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说:“你继续吧。”


“至于为什么叫他们不祥之人,一个原因是他们宣称见过龙,却又都不记得龙在哪里。另一个原因是很多小孩都对龙表示好感。教会认为这是因为龙蛊惑了小孩,对小孩下了诅咒,所以他们烧死这些小孩以清除恶魔。”


提诺默不作声。


“我就知道你会是这个反应,老好人提诺。”爱德华不带恶意地打趣了好友一下。


提诺叹了口气,想起了另一件事:“那那个白色头发的孩子呢?”


“唔,恐怕我接下来说的话不能如你所愿,这个孩子还是跟着龙,看起来是龙的同伴。有人称他为龙的使者,总之也是不祥的化身。”


“不幸的孩子,被冠上这样的称号。”提诺惋惜道,又说:“不过有一点你可能想错了,我并不是不希望他跟龙在一起。事实上,就我看来,龙并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不愧是我的老朋友,这点上你跟我想的一样。”爱德华对提诺眨眨眼,“可能是我们祖上都不信仰国教的原因,我并不觉得龙是邪恶的,更别说我根本没听说这条龙做过什么坏事。”


提诺露出了对知心好友独有的笑容,但很快又听到爱德华说:“不过,这些话只能是我们两个人私下谈话的时候说,如果我们公开发表这样的言论,恐怕很快就会被打成异端,当做不详之人烧死的。”


提诺没说话。



4

“Mat!终于看到你了。”提诺放弃了跟巡逻队成员争执,迎上前说:“为什么他们今天不让我巡逻了?发生了什么吗?”


“提诺,”马提亚斯刚刚安排了一队人前往森林,此时转向提诺说:“我正要跟你说这件事。有个商队在森林里遇袭,他们逃了出来,但是商队里的孩子们失踪了,我们怀疑是被龙带走了。现在我正要去森林里搜寻。这些对你来说太危险了,所以你最好待在家里。”


“可我也是巡逻队的一员,难道一旦出了问题,我就什么忙都帮不上吗?”


“提诺,我不想打击你。事实上,是的。”马提亚斯歉意地看了提诺一眼,说:“如果不是因为贝瓦放心我的能力,他甚至都不会允许你,一个伯爵,去参加巡逻。你没有在危险中自保的能力。我很抱歉,但现在我要走了,希望你能理解。”


马提亚斯向提诺点点头,绕过他,风风火火地走向了马厩。


提诺站在原地,喃喃道:“是的,我当然......当然能理解。”


“好了,提诺。”爱德华安慰道,“他们也是担心你的安全。而且我们确实没有这样的能力啊,巡逻队和卫队都是经过专门训练的,我们怎么能和他们比?”


“是的,艾德,我知道。”提诺叹了口气,从开饭时,他就没有动过一口饭菜,“我当然不会奢望我能像骑士们那样战斗。我只是——我做了这么多努力,最后却还是没能帮上忙。这才是我烦恼的事。”


“提诺,这种事自然会有有能力的人去做的。而且,就算在这方面你帮不上忙,你总还是能为百姓做点其他事的,不是吗?”


“也许吧。”提诺说,“希望那些孩子能平安,希望......”


『希望这次,龙会救下那些孩子。』


提诺在心里说。


“艾德,”过了一会,提诺又说。


“怎么了,提诺?”


“你说龙为什么隔十几年就要到这里来?它既不贪财,也不伤人。它来这里图什么呢?”


“它可能是在度假吧。”爱德华漫不经心地说。


“度假?”


“嗯哼,其实,每头龙的秉性都不相同。就我了解过的龙来说,大多数龙是贪财的,干得出谋财害命的事,甚至有龙帮助海盗袭击商船获取财富的传闻。”


“但也有龙不热衷于财宝,这些龙有的喜欢美女,有的喜欢青年,当然这可能是雌龙。还有少数的龙性情比较独特,比如说喜欢度假,像是这条龙。”


“据我多年走南闯北的经验来看,现在居住在人类附近的龙已经不多了,我的一些朋友猜测它们可能迁居到人类不居住的地方去了,比如极寒之地的北方或者无人涉足的南方蛮荒之地之类的。”


“而这条龙,每隔一段时间就来这里住一下,它的家可能是在别的地方,所以这里对它就像是度假胜地一样。”


“还有这样的龙啊。”提诺吐槽道,“听起来还挺会享受。”


“是啊,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有人不敢来这里而我敢。如果你把它想成一位度假客的话,你根本就不会害怕。事实上,我来的原因之一就是想见到它。毕竟,现在想见到一条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提诺灵光一闪,说:“既然这样,我们就去找这条龙吧。”


“哦,好啊。”爱德华慢悠悠地剥开一颗葡萄,他抬头看着提诺跃跃欲试的样子,忍不住说:


“怎么?你想现在去啊?这可不行,就算龙没什么威胁,森林里的野兽可不是说着玩的。这次商队遇袭就是最好的证明。”


“那要怎么办?”


“肯定首先要召集雇佣兵护卫我们啊。”


“龙喜欢的是小孩,我们两个成人带那么多雇佣兵,肯定见不到龙的吧?”


“那我们就带几个小孩——”爱德华看了眼提诺,立刻改口道:“我开玩笑的,我怎么会干这种事呢?不过如果这样行不通的话,你有什么办法吗?”


提诺想了一下,说:“晚上不太安全,我们就趁着早上的时候溜进森林里,去寻找那些失踪的孩子,说不定能见到龙或者是那个白头发的孩子呢?”


“你其实是想去救那些孩子吧。”爱德华说。


“当然,”提诺说,“但是你不也正好想去见龙吗?我们可以一起啊。”


“真有你的,”爱德华嘟囔道,“我再考虑考虑吧。”



5

“嘿,提诺!猜猜看我遇见了谁?”爱德华突然打开门,吓了提诺一跳。


“谁?”提诺问。


“是我们的老朋友伊丽莎白!”爱德华让到一边,显示出他身后的女子。


“嗨!提诺!好久不见。”出现在门口的是一个头发高高盘起,身穿皮甲,腰侧佩剑的干练女性。她利落地对提诺行了个礼,说:“看我差点忘了礼节,你现在是伯爵了。”


提诺立马走过来,说:“不用这样的,丽莎,我们都是旧相识了,就别在乎这些虚礼了。”


“这可是你说的,那我就失敬咯。”伊丽莎白对提诺露出了一个爽朗的笑容。


提诺吩咐侍从去准备茶水点心,他将伊丽莎白带到会客厅,三人先后落座。


“你这大大咧咧的性格还真是一点都没变。”爱德华笑着说。


“你现在过得怎么样?我记得你以前是想当骑士来着?”提诺跟伊丽莎白寒暄。


“是,我当过一段时间的骑士,不过之后基尔伯特把我骗到他们那里去当雇佣兵,后来又过了段时间,我单干了,现在我是赏金猎人。”


“呃,听起来基尔伯特不太妙。”爱德华说。


“是的,我痛扁了他一顿,作为欺骗我的代价。不过我还是在他的队伍里好好干了一段时间,我觉得他应该没什么怨言。”伊丽莎白说。


爱德华和提诺都笑了。


“那你这次来这里是?”提诺问。


爱德华接话道:“是这样,我刚好打听到丽莎在这附近出任务,所以就托人送信给丽莎,让她过来帮忙。”


“帮忙?你是说——”


伊丽莎白说:“是的,爱德华跟我说了你们想去寻找『安斯格』的事。虽然这要求有点奇怪,不过看在是老相识的份上,我就当一回你们的护卫。”


“提诺,你可别小看丽莎。她可是在帝国排行榜都排得上名号的赏金猎人,有她在,我们两个的安全绝对有保障。”爱德华向提诺保证道。


“呃,这听起来很不错,艾德。但是让女孩子保护我们,这是在有点......”


“怎么?”伊丽莎白假装生气道,“伯爵大人这是不相信我的能力?”


“好吧,好吧。”提诺投降了。伊丽莎白跟爱德华相视一笑,击了个掌。


提诺又对伊丽莎白说:“丽莎,我们确实很需要你。你了解这条龙吗?”


“赏金猎人怎么会不了解猎物呢。”伊丽莎白说,“虽然我的猎物大多是人,但雇我去弑杀『安斯格』来获取龙的财宝的人也不在少数。我从没接受过猎龙的订单,但我对它很感兴趣,因此做过详尽的研究。”


“现在冯想让我帮忙寻找它,我自然很乐意。看在是老相识的份上,我会开出很优惠的价钱的。”


“丽莎,你变了,你以前没有这么爱财的。”爱德华捂住了心口。


“抱歉了,赏金猎人可不是白出力的。让外面的人知道我干白工,我以后还怎么混?再说,我觉得你们也不差钱吧。”


“放心吧,丽莎。”提诺说,“那么,我们准备好就赶快出发吧,要尽快找到那些失踪的孩子。不过,说起来也奇怪,被『安斯格』掳走的孩子不都会很快回家吗?怎么这次卫队搜寻了这么久都没有音信?”


“我查过了那个商队,那个商队曾经做过拐卖孩子的生意。”伊丽莎白说。爱德华和提诺闻言都看向了她。


“拐卖?!”提诺皱起了眉头,“难怪......安斯格肯定是看出来了,所以救走了那些孩子。”


“怎么听起来『安斯格』像是个什么大善人似的?”伊丽莎白疑惑道。


爱德华和提诺对视一眼,爱德华神秘地对伊丽莎白挤挤眼,说:“路上我们再告诉你。”


“随便你啦。”伊丽莎白起身去收拾行装。



6

阳光从叶片的缝隙中撒下来,三人穿着黄绿色的衣服行走在森林里。


“丽莎,我们还要多久才能找到?”爱德华脸上汗流不止,他拿出手巾胡乱擦了一通。


提诺也拿衣服擦了擦身上的汗。


“别急,龙哪是那么容易找到的。”伊丽莎白看了眼地图,拍了拍身旁的一棵树,又绕过树根继续往前走。


“我们已经去了商队遇袭的地点,可惜那里没有龙出没的痕迹。现在我们要去最近有人看到有孩子出现的地方,龙可能会在那附近活动。”


“提诺,卫队那边有什么消息吗?”爱德华又问提诺。


提诺回答道:“我向马提亚斯打听过,卫队开始还似乎看到过孩子的身影,后来就越来越失去线索了。我猜是安斯格知道卫队最后会把孩子交到商队手上,所以不愿意把孩子交给他们。”


“照你这么推理,”爱德华有点哀怨地说,“我们岂不是要等到商队彻底放弃这些孩子之后才能找到他们吗?”


“或许也不是,”伊丽莎白说,“如果真如你们所说,『安斯格』是为了保护这些孩子。那么只要侯爵愿意出面收留这些孩子,不让他们落到商队手里。『安斯格』可能就会让这些孩子回来。”


“说的有道理,我之后去跟侯爵商讨一下这件事。”提诺站定,抹了把脸上的汗,掏出水壶想喝口水。


突然,提诺瞥到远处树丛里有什么在动。他停止了喝水,定睛看着那里。


伊丽莎白走过来说:“提诺,怎么了——谁在那里?!”


伊丽莎白厉声喊道,她抽出佩剑,慢慢靠近那个树丛。


树丛晃动了几下,突然从中窜出一抹白色的身影,瞬间就消失不见了。


伊丽莎白慢慢收回佩剑。她走到提诺身边,说:“这可能是『诃利安』,经常跟在龙身边的那个小孩。”


爱德华也走上前来,问:“你是说,传言里那个可能是吸血鬼的小孩?”


“是的,很可能就是那个孩子。”伊丽莎白说,“提诺说的对,『安斯格』很可能是派『诃利安』来监视我们的动向,观察是否能将那些失踪的小孩放回来。我们刚才的话可能也被他听到了。”


“这么说,他们知道我们会保护小孩,有没有可能提前把小孩放回来?”爱德华问。


“不大可能。『安斯格』很谨慎,不会那么随便行事。我们不仅要做到我们刚才说的,更要尽快完成它。时间越长,那些孩子越危险。”伊丽莎白回答说。


“为什么?安斯格不是不伤害小孩的吗?”提诺不解地问。


“事实上,确实曾经有小孩失踪之后再没回来。”爱德华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


“什么?!”提诺惊讶地看向爱德华。


“提诺,你还记得我们之前说有孩子不记得龙住在哪里,但是却说自己见过龙吗?我怀疑是『安斯格』模糊了孩子们关于龙的居所的记忆,但是它的法力没有强大到能抹除孩子的全部记忆。否则,如果它真想保护孩子的话,它为什么不抹除孩子关于龙的全部记忆呢?”


“你的意思是,如果孩子们在龙那里待得太久,龙为了保证自己不被人类发现,就不会再放这些孩子出来?!”提诺说。


“很有可能。”伊丽莎白说,“毕竟谁都要先求自保。就算『安斯格』想保护孩子,它也一定是以自己的安全为先。”


“那我们确实需要快点行动了。”提诺说,“但我们需要掌握那个商队拐卖小孩的有力证据。”


“这件事情上,我可以帮你。”伊丽莎白说。


提诺看着伊丽莎白的笑容,心领神会地说:“放心,会给你额外报酬的。”



7

“我知道了,我会尽快处理这件事的。”贝瓦尔德坐在桌前,翻看着提诺给自己的资料。


“太好了。那,我先走了,有消息的话麻烦您遣人来通知我一声。”提诺扬起一个微笑,对贝瓦尔德点点头,转身要走。


“等等,”贝瓦尔德喊住提诺。他放下资料,双手交握,有点犹豫地问道:


“提诺伯爵,你真的相信是『安斯格』带走了孩子,而揭露了商队的企图之后,孩子们就会回来吗?”


提诺顿住脚步,转过身来,他的笑容没变,回答道:“是的,我是这么相信的。您呢?”


看着提诺自信的微笑,贝瓦尔德思考了良久,慢慢松开了自己的双手,说:“我也相信。”他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浅到几乎看不见,说:“提诺,以后直接叫我贝瓦吧。”


“这......我不太——”提诺正要拒绝。


“没关系,反正你肯定也会加敬称。”


提诺不好意思地笑了,说:“也是......好的,贝瓦先生。”



几日后,三人又来到森林,前往上次遇见诃利安的地方。


“没想到侯爵行动这么迅速,我还以为他会像我见过的贵族那样行事磨磨蹭蹭呢。”伊丽莎白低头躲过一根树枝,说。


“看来侯爵真的待你不错啊,提诺。”爱德华也说道。


“我想,可能他也很关心孩子们的未来吧。”提诺笑着说。


突然,天色好像突然暗了,不知从何处刮起了一阵狂风,四周的树叶被吹得哗哗作响。三人一时间都看不清周围的东西。过了一阵,风终于渐渐停息,只有一处的草丛还在左飘右动。


“去那里看看!”提诺说。


三人于是一起上前。穿过草丛,他们看到了一圈被树围出的空地,和空地上一群睡着的孩子。


三人大为惊喜,他们把孩子一个个叫醒。


提诺叫醒了一个男孩,问他的名字。


男孩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四处张望了一下,看向了某处。


提诺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刚巧看见一抹白色一闪而过。提诺立刻站起身,对伊丽莎白和爱德华说:“艾德,丽莎,你们先照看好孩子,我过去一下!”


爱德华和伊丽莎白还没反应过来,提诺就向那个方向追了过去。



提诺穿过树篱和藤蔓追逐着前方那个白色的身影,一边追一边喊:“你好,我是提诺!等等!请等一下!诃利安!”


前方的人突然停了下来,提诺停下不及,差点撞上。


“那个,你好,诃利安?”提诺一边喘着气一边说。


白色头发的男孩转过身来,露出一双紫红色的眼睛。这是一个很漂亮的少年,让提诺有些晃了眼。不过,这个漂亮的少年此时有点不高兴,他说:“我不叫诃利安,我叫埃米尔。”


“嗯?”提诺有点摸不着头脑,“是我们搞错了吗?你不是安斯格身边的那个叫诃利安的孩子吗?”


“如果你非要这么叫的话也不是不可以,但我更喜欢埃米尔这个名字,这是我自己取的人类名字。”男孩说。


“这样啊,埃米尔......先生。我——”


“叫我埃米尔就好了,虽然我比你大。”埃米尔打断了他。


“好的,埃米尔,感谢你和安斯格救了这些孩子,让他们逃过了被拐卖的命运。”提诺真诚地说。


“感谢我就好了,不用感谢我哥,想救这些孩子的是我,不是他。”埃米尔说。


“安斯格是你的哥哥?”


“嗯,虽然我不想这么认为,但是安斯格坚持说我们有血缘关系。”埃米尔撇嘴,不情愿地承认道。


“好吧,”提诺被这个小孩逗笑了,“那我代表这些孩子真诚地感谢你,埃米尔。有什么我能报答你的地方吗?”


埃米尔看起来打算走了,但是听到他的话,又转过身来,有点迟疑又带着点期待地说:“......我看你好像挺有主意的,你能劝我哥让我去外面玩吗。”


“外面是指?”


“就是跟人类一起,或者是其他没有人类的地方,总之是森林之外的地方。”埃米尔说。


“这对你不安全。”提诺犹豫了。


埃米尔瞪他一眼,说:“你怎么说话跟我哥一样。”


“可是你的样子在人类中间实在太显眼了,很容易被人类攻击的。”提诺耐心地解释道。


“主要是我哥不愿意让我出去,只要他放心,他完全可以用法力改变我的样貌。”埃米尔争辩说,“虽然在龙的岁数里我还没有成年,但是我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出去了!再说,我又不会离开他,我只是......想出去玩而已......”埃米尔的声音逐渐变小。


提诺考虑了一会,说:“如果这是你的愿望的话,我想我不能拒绝你。但是我们现在需要把那些孩子送回家,我之后再来找你,好吗?”


“不行。”埃米尔回绝道,“我这次是因为这些小孩才有机会出来的,如果换其他时候,我就很难出来了。而且你的同伴也能保护那些孩子,不会遇到危险的,我哥看着他们呢。”


提诺想起了爱德华和伊丽莎白,说:“但,其实我的同伴很想见见你哥哥。”


“卢卡斯不会同意的,”埃米尔说,“他喜欢安静,不喜欢见人,更别说是三个人。”


“卢卡斯?”


“我给我哥取的名字。”埃米尔说,还添了一句:“他逼我取的,说是要跟我配套。”


“你哥哥还挺可爱的。”提诺笑着说。看着埃米尔不满的表情,他又说:“那我现在跟你去吧,不过我要先跟我的同伴说一声,好吗?”


埃米尔带着“你们人类事真多”的表情点点头。



8

让伊丽莎白和爱德华先行离开后,提诺跟埃米尔来到了龙的栖息地。


一头通体紫色、长着翅膀和一对长角的巨龙出现在提诺面前,提诺有点脚软。


那条龙,也就是安斯格发话了:“埃米尔,你为什么带人类到这里来?”


埃米尔没有先回答安斯格的问题,他转向提诺,说:“提诺,这就是我哥,安斯格。”


不知是不是错觉,提诺感觉安斯格的表情似乎柔和了点。


“卢卡斯,这个人类就是那个解决了这些小孩问题的人,严格说,他算是你的恩人。”


“恩人?!”提诺有点惊吓,他偷偷望了一眼安斯格的表情。


“是的,提诺,不用大惊小怪。想帮这些小孩的是我,但是帮忙带走他们的是卢卡斯。不过卢卡斯可不怎么喜欢照顾小孩,他这些日子很为这些小孩头疼,你带走了这些孩子,所以你也算是帮了卢卡斯。”


提诺笑了,他对埃米尔说:“这样说,你哥哥愿意帮这些孩子,只为了让你开心,看来他真的很爱你。”


安斯格抬眼看了一下提诺。


埃米尔则愤然道:“你到底是帮谁的,提诺?”


“呃,抱歉,我说错什么了吗?”


“你叫提诺,是吗?”原本趴伏在地上的巨龙站起了身。他舒展了一下双翼,带起一阵风,又慢慢地收回双翼。“你来到这里是为了什么?”


“安斯格先生,我——”


“叫我卢卡斯就好了,这是埃米尔帮我取的名字。”


“被迫的。”埃米尔在旁边加上一句。


“卢卡斯先生,”提诺喊道,面对如此的庞然大物,他不禁放大了声音:“我是受埃米尔的委托来到这里,请你——”


“如果你是来当埃米尔的说客的话,那你可以走了,”卢卡斯说,他又转向埃米尔:“我绝对不允许你独自出去,那样太危险了。”


“明明就是你太敏感了......”埃米尔偏过头,自言自语道,他愤愤地一跺脚,走开了。


“你还有什么事吗?”卢卡斯转向提诺,问道。


“我有一些问题想问您,卢卡斯先生。”


“问。”


“请问您是......来这里度假的吗?”


卢卡斯看了他一眼,说:“你怎么知道的?”


“我猜到的,实际上,是我们猜到的。”


“噢,就是你外面的那两个人类同伴吗。”


“是的。其实他们也很想见您,但是埃米尔说你不喜欢见人,所以只带了我过来。”


“哦。”


看着提诺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卢卡斯又加了一句:“我确实不喜欢见人。”


“据我和我朋友的猜测,您应该不伤人,也不会夺取什么财宝吧?”


“不会。”卢卡斯悠然地扇了扇翅膀,“我对财宝早就不感兴趣了。对人也没什么兴趣。”


“您跟埃米尔虽然是兄弟,但还是很不同啊,我感觉埃米尔先生倒是对什么都很好奇。”


“确实如此。他毕竟还年轻,很多事情都没有见过。等他像我一样见得多了,他自然就不会那么感兴趣了。”


卢卡斯向提诺伸出翅膀,提诺一时间被吓得身体僵直,但卢卡斯只是给他搬了块石头坐。


“谢谢您。”


卢卡斯向他挥了挥翅膀表示不用谢,趴回了原来的位置。


提诺努力把话题往正题引:“埃米尔先生说,您几乎不让他独自出去,是吗?”


“太危险。”卢卡斯说。


“是啊,”提诺说,“亲人之间总会有这样的担心,人类也总会告诫自己的孩子不要独自乱跑。不管怎么说,总归是因为爱他们,怕他们遇到危险。”


“嗯。”


“不过,孩子终究是要长大的,”提诺循循善诱道,“如果大人总是不让孩子去见识外面的世界,孩子以后就算长大了,也很难保护自己。”


“你是在跟我讲道理?”巨龙露出冷冰冰的眼神,低下头来,看着地上小小的人。


在这样的注视下,提诺感觉自己头皮发麻,双腿软得都站不起来了。可是想到埃米尔那渴望的表情,他还是站了起来,努力迎上巨龙的眼神,说:


“是的,卢卡斯先生。我知道这可能会激怒您,但是我也知道埃米尔先生有多渴望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相信您这么爱自己的弟弟,不可能看不出来。”


巨龙针般的竖瞳一动不动地看着提诺,提诺悄悄吞咽了一下口水,跟他对视着。


过了不知道多久,巨龙转开了视线,语气和缓了下来:“......我看得出来。”


提诺松了口气,他暗暗拍了几下自己发麻的腿。


“但是我还是不会让他独自出去。”卢卡斯坚持道。


“如果您实在不放心的话,您可以跟他一起去啊。”提诺提议说。


卢卡斯看向他。


“我知道您不喜欢见人,但是既然埃米尔先生想,我觉得这值得您试一试。”提诺说。


卢卡斯的翅膀轻轻挥动着,似乎是在思考。过了一会,巨龙站起了身。


提诺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到眼前绽开刺眼的光。提诺抬手挡住了脸。等光弱下来的时候,他放下了手,看见一个金发紫眸,身量跟自己差不多,跟埃米尔长得十分相似的青年站在自己面前。


“我接受你的提议。”青年开口,语调还是冷冷的。“我现在看起来像人类吗?”


“唔,也许还需要把你的眼睛变得更像人类一点?”提诺看着青年的竖瞳,说道。



9

民间传闻道,骑士们击败了恶龙,救回了失踪许久的孩子们。


孩子们平安归来后,又赶上了伊凡日,这是一年中白天最长的时候。为了庆祝这双重的喜悦,侯爵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夏至日庆典,整个伊斯博古蒂瓦都陷入了狂欢的热潮之中。


在围着篝火跳舞的人群之中,一个戴着花环的白发男孩撞上了一个金发的姑娘。


“抱歉。”男孩扶起金发的姑娘,那姑娘脖子上也戴着花环。


“没事的,”女孩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对他行了个礼,说:“你好,我叫诺拉,你叫什么名字?”


白发的男孩有点局促,说:“你好,诺拉,我叫埃米尔。”说着,埃米尔也向诺拉行了一个不太标准的礼。


诺拉捂住嘴笑了,说:“你肯定是外地人吧,看起来很面生呢,是第一次参加伊凡日吗?”


埃米尔脸有点红:“嗯,我的故乡在北方。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么——这么盛大的庆典。”


“要跟我一起跳篝火舞吗?”诺拉向他伸出了手,“如果你不太熟悉我们的习俗的话,我可以教你。”


埃米尔点了点头,接过诺拉的手,说道:“你的花环很漂亮。”


诺拉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说:“谢谢,这是我哥哥给我做的。你的呢?”


埃米尔撇撇嘴,说:“我的也是我哥哥给我做的,其实我觉得他做的不好看,你也这么觉得吧?”


“没有哦,”诺拉一边跟着音乐转圈一边说,“我觉得你的花环也做的很用心呢,你哥哥肯定很爱你。”


埃米尔没说话,不过他的脸更红了。


卢卡斯收回了视线,对拿着果汁走过来的提诺说:“你觉得我的花环做得不好吗?”


提诺顺着他的视线看了眼不远处的埃米尔和诺拉,不禁失笑,把果汁递给他,说:“你是不是又偷听埃米尔跟别人说话了?”


卢卡斯以咕噜噜的喝果汁声做回答。


“如果你不回答我的话,我就不告诉你了。”提诺转身要走。


“是,我是偷听了。”卢卡斯有点怨念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提诺回到卢卡斯身边,说:“不用那么在意啦,埃米尔很多时候都口是心非,你还不知道吗?况且那个花环你也做了很多次,我觉得你做得已经很好看了。”


卢卡斯看了提诺一眼,说:“谢谢。”


“嗯,会说谢谢了,进步很大哦,卢卡。”提诺憋笑道。


卢卡斯又说:“谢谢你,埃米尔看起来真的很开心。”


这下提诺有点不好意思了,他想了想,邀请道:“那边在举行拜水仪式,要跟我一起去看看吗?”


“你先过去,我跟埃米尔说句话,等会我去找你。”


“好的。”


穿越重重人群的时候,提诺感觉有谁拍了拍自己的肩。转头一看,是爱德华。


“艾德?你也来了!”提诺惊喜道,“最近怎么样?”


“最近过得挺好的——自从上次你把好兄弟抛下,自己去看龙之后,都挺好的。”爱德华说。


“现在还记着呢?”提诺失笑道。


“能记一辈子。”爱德华揽过提诺的肩膀,两人一边走一边聊着天。


“什么?丽莎也来了吗?”提诺问。


“是,还有基尔伯特和罗德里赫,他们仨一起来的。”


“哦——他们三个啊!我记得丽莎说过他们小时候经常一起玩呢。”


“一起打架才对,刚刚我看见他们的时候他们还在吵架。顺便告诉你,之前丽莎就是在罗德里赫那里当骑士,据说还是骑士长呢。不过基尔伯特不知道吃哪门子醋,把丽莎骗到他那当雇佣兵了。”


“吃谁的醋?”提诺嗅到了八卦的味道,他有点兴奋地压低声音问道。


“谁知道呢。”爱德华倒好像习以为常,“我看他们还要这样再纠缠个十几年的——”


爱德华的话被身边人突然大起来的声音掩盖住。人群都向一个地方聚集,其中有两个人弯着腰从里面费力地挤了出来。那两个人看到提诺和爱德华,二话不说直接把他们拽走,到了没什么人的地方才摘下斗篷的帽子。


“贝瓦?还有Mat,你们怎么在这里?”提诺问。


“问得好,提诺。”马提亚斯整理了一下自己凌乱的衣服,说:“侯爵大人不知道抽了什么风,不好好待在侯爵府,非要跑出来像火刑女巫似的供人围观——”


“我只是想参加庆典,”贝瓦尔德抗议道,“刚刚要不是你被人发现了,我们也不会被人围住——”


两人不停争辩。提诺和爱德华在一旁想劝架也插不上话。过了一会,爱德华把提诺拉走了。


“贝瓦,Mat——我们先走了——”提诺走之前还不忘打声招呼。


“真的没事吗?”走出一段距离后,提诺还在回头看他们。


“你看他们像是吵得完的样子吗?再说我们也融入不进他们,还不如走了好。”爱德华说,他又问道:“提诺,我等会去市集那里,你跟我一起去吗?”


“不了,我约了人去看拜水仪式。”提诺拒绝道。


“约了谁?是姑娘吗?”这回轮到爱德华八卦兮兮了。


“嗯......反正你不认识。不是女孩。”提诺挠挠脸,不知为何有点脸红。


“我看你像是有情况的样子。”爱德华看着好友,思忖道。


“你还是快去你的市集吧!”提诺挣脱爱德华,快步往前面走去。


“喂——要是有情况,一定要第一个跟我说啊,提诺!”爱德华追着他喊。


提诺捂住了他的嘴,说:“艾德,你小声一点——如果真有情况的话,我会跟你说的。”


“一言为定。”爱德华朝他竖了个大拇指,“加油哦。”



10

卢卡斯从身旁的姑娘手里接过一捧花,投入水中。他正看着那些花在水里打转,突然感觉到了什么似的,转头看去,是提诺来了。


“抱歉,等了很久吗?”不知道是因为跑了步还是其他的原因,提诺脸上有点红。他手里还拿着一大捧花。


“没。”卢卡斯摇头,看着他。


两人之间一时陷入沉默。


提诺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卢卡斯为什么一直看着自己。提诺终于开口问道:“卢卡,你、你看着我做什么?”


“花。”卢卡斯看向他手里捻着的花。


“啊?哦,哦。这个,送给你的。”提诺一下把花塞到了卢卡斯手里。


“哦。”卢卡斯看了看这一大捧花,转身扔到了河里。


“呃,卢卡?你这是?”


“怎么了?”卢卡斯转头看他,“你拿花,不是要扔的吗?”


提诺看了眼河上漂着的花,终于反应过来:“呃,是啊,是用来扔的,嗯。”


两人看着河里的流动的花,一时之间又陷入了寂静。


提诺前思后想,找了个话题,他看着卢卡斯说:“这些花好漂亮啊。”


卢卡斯认真地看着花,应了一句:“嗯。”


提诺又在绞尽脑汁的时候,卢卡斯开口了:“刚刚这里的人告诉我说,向水里投花,是为了祈求太阳神和美神赋予人类美好幸福的生活。”


卢卡斯看向提诺,说:“我刚刚投了两捧花,你的生活会很幸福的。”


提诺有点意外地说:“你不是给埃米尔和自己投的吗?”


“我和埃米尔不是人类,用不上。”卢卡斯回答说。


“所以,你是为我投的?”提诺捂住脸低下头,他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谢谢你,卢卡。”


前面的人群中传出一声声欢呼。


卢卡斯问:“那是在干什么?”


提诺看了一眼,说:“应该是要烧船了。”他看了一眼卢卡斯,说:“你想去吗?”


“嗯。”


提诺鼓起勇气,拉住卢卡斯的手奔了过去。他的心跳得飞快——比第一次见到卢卡斯时跳的还要快,那时候卢卡斯是一头令人畏惧的巨龙,而现在——


提诺转头看了一眼卢卡斯,金发青年感觉到提诺的视线,用他那没什么感情的眼睛望着提诺表示疑惑。


提诺不禁笑出了声,卢卡斯突然飞身上前一把把提诺揽了回来——他们差点撞到一个小孩。


“谢谢你,卢卡。”提诺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没事。”他们的手还牵着,卢卡斯拉着他上前观看烧船仪式。


在旧船被点燃的那一刹那,火光也点亮了提诺和卢卡斯的眼睛。


提诺轻声说:“你知道吗?卢卡。烧掉以前的破船意味着跟过去的生活告别,迎来一个全新的人生。”


卢卡斯说:“你知道吗?提诺。其实龙可以看清人的身体结构,就像现在,我看到你心跳的频率比以前更高了。”


提诺脸一红,正要说话,突然感觉卢卡斯回握住了自己的手。他大脑瞬间宕机,心里话一下就顺口说出来了:“我喜欢你,卢卡。”


“嗯,”提诺还没来得及后悔,卢卡斯就回复道,“我也是。”



“来年再一起过节吧,人类的节日还挺有趣的。”


“嗯,一言为定。”


End.


评论(7)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