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比伦掌管法典的神

无聊且庸俗。
看什么?什么都没有。

【aph/异色白鸟组/普设】丹麦冬日·5(完结篇)


5·现实与童话


伊恩正在二楼处理公务,而克里斯在一楼,穿着围裙,打发着碗里的鸡蛋液。 

 

伊恩还不知道他会做甜点呢,他想至少在伊恩走前让伊恩尝尝自己的手艺。

 

伊恩可能很快就要因公务离开,一想到这,克里斯就感到一阵烦躁。


就算是在上级第十一次打回方案的时候,克里斯都没有这么想让工作滚出自己的生活。

 

『不过那又怎样呢?总归是各自有各自的生活。现在我要做的只是打发好我的鸡蛋罢了。』

 

克里斯这么想着,转身撞上了餐桌的桌脚,差点没拿好碗。

 

这时,楼梯间刚好传来一阵脚步声,伊恩从楼上下来了,说:“克瑞,能用你的车送我一下吗?”

 

“嗯,等我几分钟。”表面依旧沉稳的克里斯如是说道。

 

 

回到家,克里斯继续做他的甜点。看着烧箱中膨胀的面点,克里斯想:

 

『世上的事总是变化得太快,人总是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失去了。看来,每个人都孤独地过着自己的生活。这样也好,不跟人交往,不用互相理解,也不会互相争执……』

 

烧箱响起叮的一声,映在克里斯脸上的光暗了下去。克里斯端出烤盘。将曲奇在餐盘里摆好,放在餐桌上,然后上了二楼。

 

 

“终于都处理好了。”伊恩停好车,推开大门。

 

“克里斯!我回来了。”伊恩一边解开大衣一边往里走。

 

“克里斯?”无人回应,伊恩又喊了一声,随即目光飘向了餐桌,“嗯,这是什么?好香,是他买的?”


伊恩琢磨了一会,端起一盘曲奇上了楼。

 

伊恩合上书房的门,朝自己的房间走去:“不在自己的房间,也不在这,他去哪了?”

 

伊恩拉开自己的房门,发现克里斯正靠坐在床头,手里还拿着一个厚厚的本子:“克瑞?噢,你在这。呃,你在干什么?”

 

从伊恩进门时,克里斯就保持着自己的姿势没变。只是抬起头看着伊恩。

 

“怎么了?”伊恩的眼神转到了自己手里的曲奇,“噢,我在桌上看到这个,就把它带上来了。这是你做的吗?”

 

“嗯。”克里斯声音有点闷闷的。

 

“我从前不知道你还会做这个。我可以尝尝吗?”

 

克里斯一言不发。气氛静默了下来。

 

这样静默了一会后,伊恩捏了捏眉心,有点重地放下餐盘,说:“好吧,不管发生了什么,我现在有点恼火。但是,我不想让我们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吵架,所以,我要把问题弄清楚。NOW,”

 

伊恩拉来一把椅子,在克里斯对面坐下,身体挺直,双手交叠放在身前,开口道:“我们彼此平心静气,好好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克里斯曾见过伊恩在职场上跟人谈判的样子,比起那时,现在伊恩的姿态还多了一点攻击性。

 

克里斯知道伊恩是生气了,他叹了口气,主动让了步,说:“是的,这些曲奇是我……专门做给你的。就是,想让你在离开前尝尝我的手艺。”

 

听到克里斯的话,伊恩先是拧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后来又露出一点疑惑,最后脸上浮起一层笑意和难以置信,他压制着自己笑出来的冲动,说:“What?What-克里斯,你不会真的一一”

 

“我什么?”

 

“你不会是因为我可能要走了而生气吧?”

 

“「可能」?”

 

“嗯哼。”伊恩放松了姿态,“我应该跟你说过我是来丹/麦办事结果封了路吧?友情提醒,我在丹/麦的事还没办完呢,克-瑞-”

 

克里斯一下站了起来,然后又坐了回去:“你的意思是,你还要待在丹麦——你会继续待在这里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伊恩架起了腿,说,“我回来正想找你说这个,没想到你自己先纠结上了。”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克里斯又半靠上了床头,他抱着那本本子,摆出不跟伊恩说话的架势,眼神中却透露着一丝得意。

 

“Done,游戏结束了。现在,停止摆架子,从我的床上下来——”伊恩起身,作势要拉克里斯下床。

 

“我抗议,这是我的床。”克里斯一边说一边顽强抵抗着。

 

“你的床?”伊恩停下了动作,“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这其实是你的房间?”

 

“emm,是的,”克里斯没有挣脱伊恩,还靠在他身上,“事实上,这整个房间都是我给自己设计的——嘿!”

 

伊恩把差点整个人摔下床的克里斯扶起来,面对克里斯哀怨的眼神,讪讪地说:“抱歉。我只是——你知道,有那么一点点的——”

 

克里斯又靠回床头,抱着臂冷漠地看着他,说:“你要笑就笑吧,反正我——喂。”

 

伊恩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过了好一会,伊恩才擦了擦眼角,笑着说:“再次抱歉——不过这可是你允许的。”


“我还有个问题,你一般在这个房间里做什么?为什么垃圾篓里会有那么多废纸?抽屉里还有——”

 

克里斯向伊恩挑起一边眉毛,这次的生气看来有点像真的了。

 

“呃——三次抱歉?”伊恩有点心虚地把放在腿上的手掌合在一起,对了对手指。

 

 

“What——童话故事?”

 

“是的,我的业余爱好。”克里斯边说边吃了块曲奇,“来点?”

 

“谢谢。”伊恩接过曲奇,眼神却在克里斯身上逡巡。

 

“干什么?”

 

“我能看看你的童话故事吗?”

 

“不行,”克里斯断然拒绝,又说:“但我可以念给你听。”

 

伊恩表情微妙,说:“那我是不是应该换套睡衣,躺在床上,一边听着故事一边喝着牛奶?”

 

克里斯思考了一下,说:“我们也可以坐在沙发上,一边喝咖啡一边讲故事。”

 

“拜托,我开玩笑的。”伊恩说,“你讲吧,我这样听就好了。”

 


印有海星、扇贝和泡泡图案的淡粉色窗帘拉开着,透过窗子可以望见外面的星空。云朵和积雪安静地沉睡着,只有天地呼吸时轻轻吹过的风声。

 

在丹麦这个平平无奇的冬日的夜晚,在无数或亮着或熄着灯的人家中,有这样一个窗口向外透出灯光和人声。

 

“……每天,这位花仙子都给小熊送上一束花。在终年难见阳光的雪原,这些花显得那么美丽,又那么浪漫,它们代表着爱和希望……”







【闲话时间】

我终于写完了。(平静中带着一点激动)


虽然感觉这个系列写得不是很好,不过我尽力了(给冷圈添砖加瓦的砌墙工如是说)



评论(4)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