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铜仁掌管欧欧西的神

请!给!我!评!论!
爱来自瓷器

【aph/异色白鸟组/普设】丹麦冬日·4


4·Noma


“所以为什么你刚刚才想起来?”伊恩坐在副驾,在高速漂移的车中抓住自己的安全带和靠背,崩溃地大喊道。

 

“就是很简单地忘记了。”克里斯简短地回答道。


他沉着地打着方向盘,轻踩刹车,车子漂着转过了一个大弯。

 

“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要带我去。”伊恩按着自己的额头,对刚刚发生的事情还是感到不可置信。

 

“你是最好的人选,伊恩,放松点。”克里斯说。从几十分钟前到现在,他一直都很冷静,甚至还诡异地有点愉悦。

 

“车子的油量够,时间赶得上,没吃完的燕麦可以晚上再吃。还有什么问题吗?你看起来很紧张。”克里斯打弹珠似的蹦出一连串的话。

 

伊恩闭了闭眼,没说话。飞速疾驰的汽车内突然陷入了沉默。

 

在这种仿佛让时间停滞下来的沉默中,伊恩平复了一下,最终平静地开口道:“我没什么问题了,我只是——这么有名的餐厅,应该是和更重要的人一起去的,我只是为你感到可惜。”

 

“你不想去这个餐厅?”克里斯问。说话间,飞驰的汽车又经过了几个街区。

 

“我不知道。如果是我自己选的话,我肯定是想的。”伊恩回答道。

 

“那你是不想跟我一起去?”

 

“不。”伊恩立刻回答道。氛围在他快速的回答后又陷入了安静,这安静对伊恩来说有点难熬。他正想开口,不料克里斯先打破了沉默。

 

“不可惜,伊恩。我不觉得跟你一起很可惜。”克里斯语速很慢,“我原本的打算就是在我比较重要的朋友间邀请一位,既然现在你在这里,那么毫无疑问你就是我的首选。” 

 

伊恩停顿了一下,然后开口,语气有点奇妙:“这说明,我是你比较重要的朋友之一?”

 

“也许是,“克里斯看了一眼伊恩,两人脸上都露出了微笑,克里斯又转回头,语气轻快地说:“也许不是。”

 

伊恩的笑容消失了,他别过头看向窗外,忍住了自己翻白眼的欲望。

 

克里斯嘴角的淡淡笑意不曾褪去。

 

过了一会,看着窗外飞速变化的街景,伊恩喃喃自语道:“我总感觉我好像忘了什么……”

 

“先别管那些了,我们到了。”克里斯说。

 

说着,车子开始减速,缓缓地驶入了停车场。

 

 

对于这次意外之餐,伊恩本来还颇有微词,但当几杯Noma特供酒入口后,伊恩很快就将不满抛在脑后,享受起了这里的菜肴。

 

“这支自然酒的颜色看着很清透,味道却很醇厚。”

 

“这里还有这款酒?我记得它很难储存。”

 

“这支酒香气很复杂,让我想想,我应该是尝到了苹果、蜜桃、hmm...还有坚果?”

 

克里斯将一片虾肉送进口,抬头看了伊恩一眼,说:“怎么只顾着说酒,料理还合你口味吗?”

 

“料理吗?嗯...食材搭配很大胆,但是搭配出来的味道却意外地和谐。噢,等等,让我尝尝这支酒。”伊恩说着,倒上了新的配酒。

 

“克里斯。”尝过酒后,伊恩沉吟了一下。

 

“嗯?”

 

“这款白诗南酿的酒,我以多年酒友的身份担保你一定会喜欢,尝尝?”

 

克里斯看着整个人显得精神焕发的伊恩,克制住了自己的笑容。他端起酒杯,伊恩给他倒上了酒。

 

看着品酒的克里斯,伊恩若有所思地放下酒瓶,问:“是我的错觉,还是你不上班的时候心情都会很好?”

 

克里斯不紧不慢地放下酒杯,说:“很明显吗?”


他缓缓靠向椅背,说:“我想,可能是因为人少吧,毕竟我不喜欢待在人群里。”

 

“是吗?这段时间你身边可还有一个人呢,难道你平时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还会更开心?”伊恩半打趣道。

 

“不会。很难想象我那么开心的样子,听起来有点惊悚。”克里斯也半真半假地说。

 

伊恩真的想象了一下,然后抖抖眉毛,说:“那倒也是。”

 

“不过这么说起来,我这两天的心情确实出乎意料地好。”克里斯说。

 

“尤其是在这种季节?”

 

“尤其是在这种季节。”

 

“I know.我知道这种感受,一般在冬天,我的情绪总是特别暴躁。要是有人突然拉我出门的话,我肯定会万分抗拒。”

 

“看来你意有所指啊。”克里斯挑起一边眉毛。

 

“是吗?我还以为我隐藏得很好呢。”伊恩也挑起一边眉毛,不冷不热地说。

 

“好吧,不过你确定你只有在冬天才容易暴躁吗?我是说,让我们想想刚刚在车上的时候。”克里斯耸耸肩。

 

“哈。”伊恩的语气变得更加辛辣了。“看来科勒先生对我的意见不小啊。那么,在我回答你的问题之前,请冷静成熟的科勒先生解释一下,在忘记了米其林二星餐厅的预定后,为什么还能笑得那么开心?”

 

“好了,好了,我错了,”克里斯举手投降,“只是为了活跃气氛,好吗?至于你的问题,其实那时候我确实很开心,为了,hmmm,绑架你跟我来Noma这件事。”

 

“所以你知道你那是在绑架。”伊恩指出,语气带着一点责备的意味。

 

“机会难得,这样有名的餐厅,我相信就算是你也很难拒绝。”

 

“我是很难拒绝,”伊恩冷冷地说,“但是想想吧,科勒先生,如果是稍微不那么有名的餐厅,我肯定会一边为你难过,一边祝福你说:「再见,克里斯,祝你用餐愉快。」”

 

“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可能我也不会去。”

 

“占用公共资源的罪恶男人。”伊恩手比了一下克里斯,仿佛是在给他作介绍。

 

安静地喝了一会酒之后,伊恩又开口道:“不过,也是托你的福,我才能品尝到这样奇妙的料理。”

 

“那就是最好的结果了。”克里斯回答道。

 

克里斯两手交叉,抵在下巴上,眼睛看着伊恩,说:“其实我很意外能绑架成功,毕竟,你不是那种会平静接受别人突如其来的安排的人。”

 

“是的,我不是这种人。”伊恩翻了个白眼,很不客气地说,“不巧的是,你每次突如其来的安排我都接受了,是我太好钓还是你太会钓了呢?”

 

“虽然很惭愧,但我选择后者,毕竟你确实是不太好搞定的对象。”

 

“怎么?”伊恩冲他扬起一个笑容,语气淡淡的,却带着一点挑衅:“你怕了?”

 

克里斯笑了一下,给两人倒上了酒,然后对伊恩举起酒杯,说:“我愿意倾力一试。”

 

伊恩也拿起酒杯。两人碰杯后一饮而尽。

 

 

回家的路上,伊恩坐在副驾,看着窗外飞速变化的街景,突然喊道:“嘿!我知道我忘了什么了!”

 

“捕鼠夹?”克里斯问。

 

“哦,对。这个我也差点忘了。”伊恩说。

 

克里斯发出一声夸张的叹气声。

 

伊恩没理他,接着说:“不是捕鼠夹,是我的车。”

 

“你的车?”

 

“现在雪已经化得差不多了,我可以去拿我的车了。” 

 

“噢......是吗?”克里斯的喉咙有点发紧,过了好一会才说:“那你要现在去吗?”

 

“先不着急。等我先跟上级沟通一下,再看怎么处理后续的事。”

 






【闲话时间】

Noma相关的都是在网上查的资料,查得还蛮痛苦的,希望写出来的效果没有太露怯。


其实我自己都不确定这一篇过后他们谈了没谈,虽然写文的是我,但总感觉他们的感情进展不是我能把握的......就是,总感觉他们之间的气场挺微妙的,我写得不是很好


不过我希望他们谈了(坚定)


写了很久,也改了蛮多的。这篇文马上要结束啦!(抹泪)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