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铜仁掌管悬念的神(并不)

请!给!我!评!论!
爱来自瓷器

【aph/异色白鸟组/普设】丹麦冬日·3


3·居家时光


那晚,两人喝完了带去的所有酒。


那晚,两个人看似清醒地回到了家。


那晚,发生了一件事。

 

伊恩因为喝醉,误以为自己看到了老鼠,在追打老鼠的时候不小心把一楼客卧的窗户打碎了。

 

那个时候,克里斯正躺在沙发上按着头醒酒。

 

听到客卧传来的巨大声响,他惊得从沙发上坐起了身,瞬间酒醒了大半。

 

克里斯迅速冲到客卧,发现伊恩正揪着窗帘,四处张望着在寻找什么,身前落满了大大小小的玻璃碎片。

 

克里斯迅速拉过伊恩,查看他有没有受伤。

 

还好,除了手上和脸上有轻微的擦伤与割伤,身上落了些碎片外,没有什么问题。

 

原本还在找寻着什么的伊恩此时也意识到自己做了错事,他的声音有些含糊,可能是因为喝了酒:“呃,对不起。克利、我……我好像打碎了窗户,我是——我看到……”

 

“没事的,伊恩,没关系。”克里斯放轻了声音,说,“现在我们先出去,处理你的伤口,行吗?” 

 

伊恩点点头,显得异常乖巧。

 

处理了伤口,排查了碎片后,伊恩来到事故现场,心虚且愧疚。

 

碎片已经被清理干净,为安全起见,本来留在窗框上的碎玻璃也被克里斯摘下来了。

 

现在两人一起站在这个房间里,冷风时不时从窗外游荡进来。 

 

“我真的很抱歉,克里斯,”伊恩的吐字清晰了许多,“我会赔偿你的。”

 

克里斯叹了一口气,说:“我接受你的道歉。不过,我希望能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伊恩回忆道:“当时有风吹进来,我正想去关窗,却突然看到了老鼠,于是我就想抓住它,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打碎了玻璃。”

 

克里斯摇摇头,对伊恩说:“上次你说看到老鼠的时候,我就应该跟你说清楚的,我从来没在家里看见过老鼠或是老鼠的痕迹。”

 

昏黄柔和的灯光落在他们脸上。伊恩面露怀疑,但是没说什么。

 

克里斯看看头顶昏暗的灯光,再看看窗帘上黑色的花纹,说:“我想你可能是误把窗帘上的花纹当成老鼠了,在光线不好又喝了酒的情况下,确实也很容易弄错。”

 

风吹得人有点冷了,两人一起走出房间,伊恩边走出去边说:“克里斯,我觉得你的推断很有道理。但我认为我们还是要保留有老鼠的可能性……”

 

 

第二天早,带着些微的头痛,伊恩坐起身来。


随即,伊恩看着眼前的梦幻小屋陷入了迷茫。

 

『这是哪?我怎么会在这?』

 

昨晚的记忆慢慢回笼。伊恩安静地坐了一会,然后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脸,为昨晚发生的事感到一股迟来的羞耻。

 

『以后绝对,绝对不能再喝那么多酒了。』

 

伊恩在内心庄严宣誓。

 

他拍了几下自己的脸,做了几个深呼吸,决定把昨天的事抛在一边,开始新的一天。

 

『哦对了,还要去买几个捕鼠夹备用。』伊恩想着。

 

伊恩走到窗边,拉开印有海星、扇贝和泡泡图案的淡粉色窗帘,双臂搁在窗台上,呼吸早晨的新鲜空气。

 

柔和的光从天空与雪域地平线的交界处蔓延开来,浸润了整片淡蓝色夹杂粉色的天空,又把润泽的光铺洒在被薄雪装点着的大地上。大地便仿佛被赋予了生命一般,像个脸颊泛红的少女一样腼腆地微笑起来了。

 

不知为何,伊恩的心情也莫名地好了起来。

 

四处眺望的时候,伊恩发现了站在屋檐下吞云吐雾的克里斯。 

 

『是啊,明明是个上班时隔三差五就要躲进吸烟室的人,这几天却没见他抽烟,看来憋得很辛苦。』

 

伊恩颇有点好笑地想。

 

 

楼下,克里斯抽完烟,推门而入的时候,刚巧碰上从二楼下来的伊恩。

 

“嗨,”两人下意识地互相打了个招呼,然后才意识到什么似的,又同时跟对方道了声:“早上好。”

 

克里斯像往常一样抿着嘴,看到伊恩时,眼中却泛出了一点笑意。他不自觉地把刚夹过烟的手往身后藏,又假装用另一只手整了整自己的衣领,趁机嗅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味道。


糟糕,味道好像有点大。

 

另一边,伊恩很快就感觉到自己似乎在微笑,他一边在心中大骇道:『笑什么笑啊,打个招呼点点头转身离开就好了啊!!』

 

但在看到克里斯的小动作时,伊恩又忍不住扩大了笑容。

 

为了给克里斯遮掩的空间,伊恩向克里斯点点头,然后就若无其事地走开了。

 

“早上吃点什么?”伊恩背着身问克里斯。

 

“燕麦粥加黑麦面包?”克里斯拍拍衣服试图赶走烟味,走进来,用脚带上了门。

 

 

克里斯还是借口去换了身衣服,下楼发现伊恩正在往第二个碗里倒东西。

 

"Wait wait wait,"克里斯立刻小跑过去,接过伊恩手里的酸奶盒,说:“我自己来就好。”

 

伊恩立刻反应过来,说:“啊,抱歉,我在家里给妹妹做惯了,顺手就——”

 

克里斯递给伊恩一个宽慰的眼神,表示没关系。

 

伊恩尝了尝自己的燕麦粥,问道:“克瑞,你家有草莓酱吗?我刚刚没找到。”

 

“我看看。”

 

克里斯四处找了下,但也一无所获。回来的时候,看到伊恩正面色奇怪地搅拌着燕麦,有一些还从碗里溅出来了。

 

“伊恩?”克里斯叫了他一声。

 

“嗯?”伊恩应了他一声,随后快速地看了他一眼,又快速地转过头去,漫不经心地问:“没有草莓酱是吗?”

 

“嗯,没有。之后我去买点。”克里斯回到料理台前,给自己的碗里放上了最后的坚果碎。

 

“不用了,”伊恩却立刻回答道,“反正我也不会待很久。”

 

克里斯看了伊恩一眼,没说什么。他端着碗坐到餐桌上,开始看手机。

 

伊恩也端着碗走过来,顺口问了一句:“今天几号?”

 

克里斯从善如流地切换页面看了一眼日期,正要回话,突然面色一滞。他丢下正在吃的燕麦,在手机上进行了一连串的操作。

 

伊恩在餐桌边坐下,疑惑地看了克里斯一眼,但什么也没说,只是安静地吃着燕麦等回话。


克里斯放下手机,像是松了一口气。

 

“发生了什么?”伊恩问。

 

“我忘了我预订了今天的Noma餐位。”克里斯平静地说。

 

“什么餐厅?”听到名字的一瞬间,伊恩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Noma餐厅,很有名的那个。”

 

“我知道。“伊恩快速地擦了擦嘴,关切地问:“你错过了吗?”

 

“不,但是时间快到了。”克里斯叹了口气,随即又露出一个笑容,“我们还有86分钟。”

 

伊恩不可置信地瞪着克里斯。








【闲话时间】

一般在我的普设里,芬会有个妹妹。


文章开头的芬be like:喝了酒,顺便砸了个窗户。然后喜提一间少女童话屋(不是)


写文时候的我be like:快给我滚去谈!恋!爱!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