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铜仁掌管欧欧西的神

请!给!我!评!论!
爱来自瓷器

【aph/异色白鸟组/普设】丹麦冬日·2


2·散步


上·白昼

一大早醒来,阳光从窗外透进屋内。

 

『这是借住的第七天。』

 

伊恩想。

 

『大概。』

 

借着冬天的晨光望了望外面的雪地,伊恩惊喜地发现雪似乎比之前薄了。在闲聊的时候,他把这一发现告诉了克里斯。

 

彼时克里斯正端着热咖啡,向后躺在他的单人沙发里。听到这话,他缓缓放下自己的马克杯,说:

 

“我真不知道是该为你感到高兴还是为我的招待不周感到难过。”说完,他甚至沉下了自己的眉毛,以示忧郁。 

 

伊恩露出了一个微笑,很快又变换脸色,用长辈般的语气说:“克利,不要闹小孩子气,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克里斯点评道:“很不错的尝试,我打九分。但这招对我没用,我很早就不听大人的教训了。”

 

伊恩隐晦地看了一眼克里斯。喝了一口咖啡,转移了话题。

 

 

克里斯跟家人的关系不好。

 

在某天早晨的阳光中,伊恩和克里斯一起散步的时候,伊恩想到这件事。

 

在跟克里斯成为朋友后,伊恩很快就发现了这一点。

 

这在克里斯的朋友中不是什么秘密。虽然克里斯不常向别人谈起自己的私事,但是对于这件事,他仿佛不觉得是隐私一样,每每谈起都是一副漫不经心、不以为意的样子。

 

伊恩对于朋友讳言的隐私,向来还是礼貌地绕行的。只是克里斯对待这个本应是私事的话题的态度,让他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所以一旦谈到,伊恩就会拿别的话题带过去。

 

伊恩呼出一口气,热气很快消融在了空气中。

 

散步的时候,伊恩向来是跟在克里斯后面,任由克里斯带着他走的。克里斯总是带着他往人少的地方走,这次也不例外。一片全白而寂静的天地间,可以听到呼呼的风声。

 

是的,克里斯喜欢安静,不喜欢人群。这点伊恩也早就知道了。

 

路似乎越走越平坦了,他们是走在平原上,因而四处视野开阔,伊恩可以把周围的一切尽收眼底。

 

白雪茫茫的平原,偶尔天际会出现几个小山包。风不算温柔地鼓动着,扑在脸上却是咸湿的清新味道。一只海鸟飞过,在天空中用身躯和声音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

 

在这种环境中,你能感觉到天地与人融为一体的和谐与宁静。它在无声地呼唤你,让你放松身心,去融入自然,拥抱这种寂静。

 

不知走了多久,克里斯停下了脚步,转身面朝另一个方向。伊恩也下意识顺着他的视线望去。

 

那是一片海。

 

一片流动着的、温热的、与天地万物共同呼吸着的海。

 

他们现在是切切实实地站在沙滩上,海鸟啸叫着从头顶飞过。一眼望去是无尽的海,连着天,在海风吹拂下微微涌动着,像是母亲在烛光中露出的一个浅浅的微笑。

 

两人静静地站在海边,海风吹动他们的头发,海鸟在远处嬉戏。而他们只是安静地看着,什么话也不说。

 

在这种安静中,很突然地,克里斯主动跟他聊起了家人的话题。

 

“每次提到我的家人,你似乎都讳莫如深。”

 

伊恩意外地看向克里斯。

 

“16岁我就从家里搬出来独自生活,但是我跟家人之间没发生什么。我只是——不喜欢我的家人罢了,就这么简单。所以,你不必如此顾虑。”克里斯说,他暗红色的眼睛注视着伊恩,声音平淡得像冬天的雾气。

 

真的这么简单吗?

 

伊恩想。但他没有再问下去。如果克里斯说不用在意,那他也就不在意了。

 

伊恩看向大海,说:“这里很美,不是么?”

 

“是的。”克里斯站在伊恩身后一步的位置,看向微微耸动着波涛的大海。

 

 下·夜晚

还有一次他们出去散步,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

 

伊恩抖掉衣服上的雪,在心里咒骂着冬天。克里斯脱去了外套,正靠在壁炉前划手机。

 

“你想去看极光么?”克里斯突然问,他放下手机,目光追随着走过来的伊恩。

 

“极光?这里能看到极光吗?”伊恩靠到克里斯身边,侧头问他。

 

“冬天有时候能看到,要凭运气。”克里斯低头看着伊恩,说。

 

伊恩稍微思考了一下,说:“算了,如果出去一趟只是为了看可能不会出现的极光,我还是没有出去的欲望。”


出现了,芬兰人的冬季社交怠惰症。

 

“我们可以一边喝酒一边等,实在看不到就纯喝酒聊天也行。”这话一出,克里斯意料之中地看到伊恩亮起来的眼睛。 

 

可是伊恩还是有些犹豫:“现在去外面买吗?晚上出去买也不太方便。”

 

然而下一刻,克里斯站起身,走向吧台。

 

在伊恩的注视下,克里斯打开了吧台背后的柜子,柜子里摆着琳琅满目的酒。

 

“走?”克里斯回过身来,问。


“走。”伊恩目光灼灼地看向他。

 

夜空下走过两个头顶照明灯、带着大包小包的身影。

 

“真的不用我帮你提一点吗?”克里斯问走在前面的伊恩。

 

“不用,你提着酒和肉就行。”伊恩语气平稳如常。

 

“其实我们也不一定要吃烧烤——”

 

“烧烤不配酒怎么行。”伊恩立刻打断了他,“再说,我觉得帐篷反而不是很必要,毕竟再晚我们也总能回家。”

 

克里斯看着前面身上背着两个人的帐篷、一手拿着烧烤架组件、一手拿着各种工具的伊恩,一时间不知道谁才是两个人中更强壮的一个。

 

他们按手机导航走了一段时间。途中还遇到了一群同样追极光的人。


其中有些人说着英语,有些人说着各种其他国家的语言。看起来是有专业人士带领的观光团体。克里斯两人跟着他们一起走了一段时间。

 

观光团的人也带着装备,不过这些人带的东西更实用、更精简,不像伊恩和克里斯那么具有闲情雅致,这些人因此打趣了他们一路。

 

不过,在一个人惊喜地喊了一声“Aurora!”之后,所有人都安静了。很多人东西都没放下来,就开始一边小声惊叹一边狂拍不停。

 

伊恩和克里斯找了个位置把东西放下,然后开始搭烤肉架。

 

“克利,你去搭一个帐篷。这里我来就行。”伊恩指挥道。

 

于是克里斯开始搭帐篷,一边忙活一边偶尔看一眼专注搭烧肉架的伊恩。

 

“伊恩,你之前看过极光吗?”克里斯问。

 

“没有,”伊恩回答道,手上活计不停,“你呢?”

 

“我也没有。”克里斯看了眼天上的极光,说道,“我之前为了看极光,还专门去了一趟芬兰,很不凑巧的是我没能看到。”

 

伊恩说:“那么我就是那种生在芬兰却从来没想过看极光的人。以前我总想:这能有多好看?至于专门跑去看吗?为此我经常嘲笑乌克森。” 伊恩搭好了烤肉架,一边拿出肉和酒,一边说。

 

克里斯搭好了帐篷,走过来帮忙,说:“是,洛基他们三个经常一起组队去看极光。有一次半夜,洛基打了个视频电话把我吵醒了,他们当时特别激动,我只能配合他们惊叹了几句,等他们正常了我才挂掉电话继续睡觉。” 

 

伊恩勾起了嘴角,说:“相比之下,我给乌克森回了个「别打扰我」然后断了网的行为似乎有点冷漠。”

 

克里斯也笑了一下,东西都准备好了。然而两个人却都站起来,望向天空。


克里斯说:“现在,我似乎稍微能理解他们了。”

 

“嗯。”伊恩回应道。

 

没有人再出声,他们只是注视着缓缓游动的极光。





【闲话时间】

爽了,一把子满足了一些看海和看极光的私人愿望。


伊恩终于能够实现喝酒的愿望了,感动。



评论(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